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25日在烟台开幕

    本报讯(记者  任雯) 11月1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于 11月 25日— 2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有开幕式、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科技+设计产业峰会”三个主要内容。 2020 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展览将展示初评的千余件优秀产品和作品。“科技+设计产业峰会”,将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围绕设计与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开展深度对话。

    今年,2020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推动以设计为代表的人类智慧,以计算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以互联为生态的智能制造,三智融合,旨在推动工业设计与科技智能、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链接用户大数据和全产业链,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大规模定制设计与服务。

    会议同期,还将首次全面展出来自全国800多家创新企业的1000多件最新产品,近20000平米的展览活动,将充分展现来自全国 30多个省市地区的最新的新技术、新设计、新产品,内容覆盖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及无人驾驶汽车、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十四大领域,届时全国各个省市地区的龙头企业、创新机构、政府主管部门、高校院所、设计师和创新者将齐聚大会,共享此次全国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工业设计盛会。网络平台同步向40多个国家直播现场,同时还邀请各媒体届时全面深度地报道大会系列活动。此外,大会还将组织线上线下设计与产业对接活动,包括大会主论坛和50多场科技+设计主题演讲,在国内外设 100个分会场,与会企业预计对接合作场次超过100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