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无标题

    (上接一版)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她承办的河南省原副省长徐光受贿案,因办案期限不能停歇。她每次见被告人之前,都做核酸检测,从外地出差回青岛,都进行隔离观察,整个春节从未中断。9月8日,该案在青岛中级人民法院顺利开庭。

    何象文,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他办案时,善于沟通协调、释法说理,从检察和解入手,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同时,他积极开展司法救助。

    他说:“看看案子之外的力量,让当事人少一些人间悲剧。”

    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红霞,2006年起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日常承担大量接访和处理信访任务,即便当事人纠缠、谩骂、攻击,她也忍着委屈努力为对方打开心结。她所在科室连续两届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

    她说:“控申接访,其实就是联系起群众和政府的一座桥梁。自己最欣慰的,是看着当事人满腔怒火地来,心平气和地走。”

    杨义红,沂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2019年办理了一起公益诉讼案件,让遭破坏的四十多亩农田及时得以修复,保住了农民的命根子,庄稼又长起来,村民喜笑言开。

    画面里,孩子们和一名年轻检察官做沙盘游戏,欢乐无比。这是兰陵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官宋炎炎的工作场景。

    她带领成立检察官春蕾团队,组建流动教育基地入驻全县所有中学,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心呵护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重新振作起来。

    “5组人物,10名检察官。90分钟呈现的只是他们初心的一角,却折射出对法治的信仰、对公正的守护。”人民监督员、山东景林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景林说。

    群众代表说,走在幸福的路上,我见到了你!

    检察官们说,同心共筑中国梦,时刻在一起!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