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陈勇检察长接见﹃齐鲁最美检察官﹄

    本报讯 近期,省委宣传部和省检察院联合开展了第二届“齐鲁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景科等10名同志作为全省检察官的代表被确定为“齐鲁最美检察官”获奖人选。

    10月26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亲切接见了第二届“齐鲁最美检察官”获奖人选。

    陈勇检察长指出,通过大家的努力,充分展现了山东检察人员过硬专业素养和崇高法治理想,进一步提高了检察机关公信力,提升了山东检察新形象。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征程尚远,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陈勇检察长强调,要始终讲政治本色不变,着力把握好政治工作促业务,业务工作有政治这个辩证关系,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固信念初心不改,自觉在工作中锤炼党性,善于在履职实践中强化检察监督,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要始终精专业善作善成,牢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自觉加强业务研修;要始终强作风驰而不息,重品行、讲操守,坚守司法底线、厚积为民情怀、强化廉洁意识,自觉增强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陈勇检察长要求,全省广大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最美检察官”为榜样,比学赶超,练就过硬本领,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持续更新司法检察理念,持之以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努力把山东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