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铁骨柔情”检察人维护公平与正义

第二届“齐鲁最美检察官”揭晓

    本报讯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检察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齐鲁最美检察官”发布仪式10月27日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发布仪式。景科等10 人荣获“齐鲁最美检察官”称号,孟一姝等10 人荣获“齐鲁最美检察官”提名奖。

    为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新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检察官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意志力量,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开创全省检察事业新局面,省委宣传部与省检察院联合开展了第二届“齐鲁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活动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出33名候选人,经专家评审打分、全面评价、组织研究、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表彰人选。入选检察官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全面过硬,业绩突出,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普遍认可,具有较强的时代感、代表性。

    10名齐鲁最美检察官是:济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景科;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杨晓颖;沂源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义红;东营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何象文;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希昀;济宁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娟;泰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李元森;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一级检察官杨红霞;兰陵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宋炎炎;聊城市人民院第二检察部一级检察官袁家鹏。

    10名齐鲁最美检察官提名奖是: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孟一姝;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张筱璋;寿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王善敬;泗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曹阳;日照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姜怀洋;临沂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一级检察官刘娜;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崔爱芹;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康泓;巨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任卫东;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二级检察官张璐。

    发布仪式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等进行同步融媒直播。各主办单位、省委政法委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检察系统的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发布活动。冯欣妤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