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法院文化 第4版

曾 经

  • 日期:20201023
  • 作者:刘景生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刘景生

    我曾经是军人,赤胆忠心,保家卫国,而今我成为一名身着法袍的人民法官,屈指算来离开部队已近三十年,身份变了,环境也变了,可是有一样没变——那就是历久弥新的军人情结,因为我自豪,我曾经是军人。

    每当看到或听到有人在谈论军旅生活,我的思绪就会回到那整齐的营房、嘹亮的军歌里,回到曾经那身着军装、激情燃烧的军旅岁月中。无论是摸爬滚打、挥汗如雨的训练日,还是冰天雪地、凄风苦雨的站岗执勤,都在我十几年的从军路上踏下了深深的足迹。当我蓦然回首时,那足迹已写进我人生的历程,这段艰苦过后的积淀,是一份力量、是一笔财富、是一种骄傲。

    今天,我们这些曾经的兵脱下军装来到法院,面对高悬的国徽、神圣的审判台,面对从未涉猎过的新职业,依然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头开始,奋发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为祖国母亲抵挡风寒,为社会和谐尽心尽责,为经济发展贡献才智。

    职业变了,但军人的品质不会变,从部队到地方,是人生的一次转折和经历。面对当今社会的物欲横流,我们仍然保持着一颗干净而纯朴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清正廉明、秉公执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因为,虽然我们脱下了那身草绿色的军装,但我们的心依旧充满信仰。

    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精神。而我的精神正是部队对我最宝贵的给予,并享受终生。“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懊悔”,已成往事并逐渐远去的部队岁月,留给我永久的回忆和不息的激情,将催我努力,催我奋进。忆往昔,在军营历经千锤百炼,誓死保卫祖国和人民。看今朝,以优良的品质、过硬的素质、高度的自觉战斗在审判执行工作第一线,守护一方平安,继续书写着人生的华丽篇章。

    我自豪,我曾经是军人!

    遛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遛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遛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遛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