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2版

日照南站派出所筑牢线路安全

    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日照南站派出所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调配警力,多措筑牢线路安全。

    日照南站派出所深入辖区村庄、田间地头和集市集中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帮助解决困难、发放生活用品等,增强警民沟通和信任,提升宣传实效。通过召开校会、师生座谈会等方式,集中宣传讲解危害铁路安全行为种类、后果和法律责任,提高爱路护路意识。将路外安全宣传落实到日常线路巡查、隐患排查整治、沿线基础调查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加强重点性宣传。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组织民警进村、进校,全面了解掌握辖区重点情况,着力把各类不稳定、不安定因素解决在事发之前。

    刘洪涛

    公正办案成果好一心为民效率高

    9月1日上午,滨州两名群众来到东营市利津县人民法院,为速裁法官陈翠霞送来一面书有“公正办案成果好  一心为民效率高”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7月12日,林某驾驶电动三轮车与同向步行的李某相撞,李某受伤住院治疗。经交警部门认定,林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双方就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李某遂诉至法院,要求林某赔偿损失25277元。 8月19日,陈翠霞法官收到案件后,通过庭前调解等方式进行调解,但均未形成一致意见。 8月31日,陈翠霞法官开庭审理本案。庭审结束时已近下班时间,但陈翠霞法官仍对当事人进行劝解。终于林某同意赔偿李某20000元并立即过付,李某当场提出撤诉申请。

    韩凝

    河口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近日,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集中学习了《督察与巡视》第 5期、 《 中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规定》《突发敏感舆情处置工作机制》,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汇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孙佃海副检察长强调: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必须从点滴抓起,抓住不放;二是加强日常教育、强化监督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日常管理;三是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一致。

    李文玉

    金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近日,金乡县人民检察院以“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在金乡县域内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们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平时办理涉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向在场群众解读邪教危害。呼吁群众认清邪教的真面目,提高群众识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勇于检举揭发邪教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共同营造信仰法治、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宣传舆论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计摆放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2000余份。王倩

    高官寨街道加强监督检查  保障生态环境

    为了全面做好今年秋季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防止大气污染,济南市章丘区高官寨街道纪工委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生态环境的更好保护。

    狠抓责任落实。 禁烧工作要求任务必须明确到人,到地块,充分发挥网格化责任体系的作用,建立横到边竖到底的巡防体系,保证禁烧工作24小时有人值守。狠抓重点区域。对机场周边、主要道路沿线两侧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重点监控,重点盯防,防止发生焚烧秸秆现象。狠抓监督检查。对值班值守进行不间断的巡察,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工作不负责、值守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处理。

    许玲  王恩孝

    黄岛站派出所抓好队伍建设  提升战斗力

    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黄岛站派出所采取“三个严”要求,不断加强民警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战斗力。

    严教育,守纪律。黄岛站派出所引导民警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扎实有效调动所有人的工作积极性,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三观”,教育民警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执法,严守纪律红线。严培训,强技能。黄岛站派出所加强日常实战技能训练和岗位大练兵,着力提升各岗位的工作能力。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强化训练,民警的组织纪律性、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确保了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严管理,重落实,进一步规范警务工作标准,提高民警遵纪守法、文明执勤执法的自觉性。

    丁姗姗

    垛庄纪委强监督封堵“蚁穴”严纪律筑牢“堤坝”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纪委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强化监督检查,封堵安全“蚁穴”,严格执纪问责,筑牢安全“堤坝”。

    一、 监督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对负有安全生产经营监督职责的镇应急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督等部门,从安全制度规范、人员培训考核、监管记录等方面,细致检查,堵缝补漏。

    二、 督查问题整改执纪到位。对从事安全生产经营的企业、商店、饭店、工程项目、旅游景点与职责部门一块现场检查,查找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达不到整改目标的单位停业整顿。对不履职尽责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严重的进行问责。张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