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法镜1版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全省率先在诉服中心建成使用“在线音视频调解室”

    近日,山东省首个“在线音视频调解室”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成使用。

    据了解,“在线音视频调解室”吸收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融入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配备完善的调解设施设备,将充分发挥、深度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远程解纷功能,方便法官指导调解员、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等进行线上远程视频调解、IP 电话音频调解,线上签署调解协议,在线司法确认并出具调解书,调解过程音视频可全程记录,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智慧精准、在线融合的一站式解纷服务,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司法服务、化解矛盾纠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截至9月30日,青岛法院已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音视频调解案件994件,占全省26% 。何文婕  马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