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10月 9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并对近期需要抓好的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刻阐述,蕴含着深刻的认识论和科学的方法论,为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确保讲话精神在全省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全省检察工作“十四五”规划,作出全局性、科学性、长远性部署。要注重反思总结,认真研究全省检察工作“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情况,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确保规划接地气、能执行。要深入开展调研,多掌握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多听取最基层的意见建议,解决一些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要进行科学论证,广泛借脑借智,避免“闭门造车”,把规划制定好。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好各项整改,认真对照方案和台账,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要抓紧组织专项调度,全面掌握整改进度,倒排工期、严格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改工作。要用心抓好当前工作,对照“重点工作攻坚年”“基层建设年”“《决议》落实年”要求,对任务完成情况再梳理,对比较滞后的工作再督导,对难点堵点问题再攻坚,加大检察业务建设、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访人大代表等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张玮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