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潍坊:走访调研企业和基层院

    9 月16 日,潍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卫东到滨海区走访企业,并到滨海区检察院开展调研。

    陶卫东检察长参观了山东(潍坊)海洋科技大学园公共实训基地,实地查看了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香精香料和蛋氨酸生产厂区,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销售市场以及法治化营商环境、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陶卫东检察长在听取滨海区检察院的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滨海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少捕慎诉慎押”,积极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要提高法律监督水平,扎实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和提升“案-件比”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要提高队伍素质,完善“党建+业务”工作模式,抓好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情应对等能力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潍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