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济南:助推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

    9 月16 日上午,济南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律师服务工作座谈会,就如何继续深化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构建矛盾化解法律共同体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其军带领市司法局和市律协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秉林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据了解,市检察院于2015 年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设立律师服务室,律师服务室设立以来,值班律师站在中立立场上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服务,促使检察机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深化,促进了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开创了多赢共赢良好局面。

    陈其军对济南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律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律师工作提出期望: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律师更加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强化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担当,通过积极奉献,更好体现律师价值;积极扩充律师人才库,实现对值班律师的动态管理,让更多的律师参与其中;加强宣传合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推广宣传,打造工作标杆。

    与会律师代表纷纷就检察机关深化律师服务工作建言献策。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