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检察专刊1版

烟台在全省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中获佳绩

1 个标兵,3个能手

    本报讯 8月24日至28日,省检察院政治部、案件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全省各地市共 60 名选手同场竞技。莱州市检察院黄顶峰获评“全省案管业务标兵”;龙口市检察院李美洁、海阳市检察院孙明洁、栖霞市检察院栾松萍获评“全省案管业务能手”。

    此次竞赛分为综合笔试、 业务信息化应用技能测试、业务监管技能测试、业务分析技能测试、案件管理业务汇报答辩等环节,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学理论功底、案件管理实务、综合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进行了全方位、 多角度考察。

    烟台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业务工作,对此次竞赛做了精心安排。赛前,市检察院案管部门通过实地调研摸底、自愿报名、各院推荐的方式,从全市检察机关选拔了6名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自 7月27 日开始,在市检察院进行了为期4周的封闭集训。

    集训期间,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动脑筋,取长补短,共同整理、收集复习资料,互相讲解知识要点。市检察院案管办还邀请专家为队员们释疑答惑,进一步开拓思维。根据集训中的具体表现,最终确定黄顶峰、李美洁、孙明洁、栾松萍4名选手赴济南参加比赛。

    8月的济南热浪滚滚,竞赛现场更是热火朝天。竞赛过程中,烟台选手沉着冷静,凭着扎实的功底在4个环节、5天时间的角逐中脱颖而出。

    常洪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