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检察专刊1版

偷盗生产原料,涉案430余万

枣庄7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近日,由枣庄市检察院办理的马某东等7人特大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依法提起公诉。

    自 2018 年,枣庄市高新区一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马某东、刘某阁、沈某伟、宋某胜、党某兴、渠某等6人,利用工作之便,采取在夜间打开南墙金属护网,开叉车将生产原料运至南墙顶,其他人在墙内外配合接应将物资转移到隔壁公司租借厂房的秘密窃取手段,多次盗窃该公司的氧化锌、防老剂等生产原料。之后将盗窃来的物资均以明显低价销售到河北等地,所得赃款达430余万元,均被6人分赃挥霍。

    在该案办理过程中,检察机关严格审查案件事实证据体系,确保案件符合刑事证明标准,正确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完善证据体系,敦促犯罪嫌疑人及其近亲属积极赔偿被害单位损失,争取被害方谅解。目前已有6人及其亲属向单位缴纳了赔偿款,取得单位谅解,为实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奠定了良好基础。王延政  党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