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周年。8月 26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走访慰问抗日老战士、老同志,把党组的关怀温暖送到老战士、老同志的心坎上。

    在抗日老战士孙庆真家中,张振忠亲切地握着他的手,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与他促膝相谈,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抗战光辉历程。

    今年已91岁高龄的孙庆真,1942年8月随部队参加抗日战争,从事过边区工作队员、干事、政治指导员等职,194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6月转业进入检察院工作,1990年11月离休。张振忠感谢他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所做出的贡献,并祝福他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随后,张振忠走进于志荣家里看望这位抗日时期参加工作的女同志。张振忠关切地询问于老的身体状况,并向于老详细了解饮食起居。

    97岁高龄的于老,1943年12 月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过妇救会长、公安局干事、中组部办事员、 检察院干事等职,1983年6 月离休。张振忠感谢她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贡献,嘱咐她多保重身体。

    张振忠指出,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民族英雄,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值得去尊敬。并叮嘱老干部服务部门要更多关心关爱老战士、老同志,切实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任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