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以更大力度抓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 8月28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分析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以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实际行动、抓紧每一项检察业务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发现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批评的批评、该教育的教育、该纠正的纠正。要管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办案人员的管理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把各类问题的整改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基层建设年”“《决议》落实年”等结合起来,以坚决整改的实际行动助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要增强制度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制度执行,真正把制度立起来、硬起来、严起来。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