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报讯 8月28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 省委常委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若干措施》,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专门出台《省委常委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若干措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从省委常委会自身做起,狠抓工作落实,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对标对表,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谋划和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解决好政治理论学习“片段式”“快餐化”问题,持续改进会风文风,严格控制督查检查,多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健全完善业绩考评工作,更实更细地为基层减负松绑,不断激发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活力。

    会议要求,要尽快修订为基层减负松绑的十条措施,认真评估已出台文件的实施情况,建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协调机制,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