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一本好书致敬山东

︽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正式亮相

    本报讯(记者  贾晓静  见习记者  李金蔚) 8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协、省委党史研究院负责同志等介绍《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的主要内容和编撰情况。据悉,《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上卷已出版。这是一部生动、活泼、全面展示山东自然、人文、经济社会概况的、具有权威性和法律效力的省情工具书,旨在利用政协优势,发挥政协作用,更好地传播齐鲁文化,宣传推介山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

    《山东概览》从立项到上卷——“省情篇”出版,历时一年多。《山东概览》编撰 24 万字,收录 703 张图片、 28 幅地图、43张图表,真正做到了图文并茂,全书703张图片, 43张图表,平均每页就有2张图片,可以帮助读者更直观、丰富地了解山东风貌,提升阅读享受。除此之外,书中还植入了8个二维码,扫描后可以获取更丰富的内容介绍,获得新的阅读体验。 本书注重吸收最新资料,突出展现新时代新山东的新风貌新气象。

    《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的书名由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查阅古今描写山东的诗词名句,反复斟酌,最后确定用陈毅元帅的词句“ 山河齐鲁多娇” 作为主题。《山东概览》共分两卷,上卷“省情篇”,重点介绍全省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的情况,下卷将推出“市情篇”,全面介绍全省16市个区县的概况,目前正在积极编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