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2版

聊城中院法警进驻看守所保障远程庭审

  • 日期:202008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刑事案件审判效率,近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抽调法警支队5名法警组成第一批队,进驻聊城市看守所,执行远程提审、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根据聊城市看守所疫情防控规定,进驻看守所工作的法警需要先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然后才能进驻。据了解,聊城中院第一批队法警全封闭驻扎时间为一个月,每天24小时值班,不分节假日,直到下批次法警进驻。“对于法警而言,这样的工作体验前所未有,对法警的心理及情绪也是一次巨大考验。”为顺利完成各项庭审保障工作,中院法警们义无反顾,尽职尽责,为疫情期间庭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中院法警队员封闭执勤驻点看守所近一周,押解被告人10余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聊城中院法警支队以严密的防控力、高效的执行力,织牢防疫安全网,所有警员有条不紊、协同作战、互相配合,顺利完成了各项警务保障工作,从而维护了法院良好的审判秩序。王希玉  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