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在全国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上分享秘笈抖出神招

定位“公正风”,让信息深入触达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杭州举行,6 家政法新媒体领域的“大V ”“网红”齐齐亮相。省检察院作为检察系统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了《“公正风”缘何强劲——山东省检察院抖音号运营剪影》的主题分享。

    省检察院新闻宣传办公室短视频团队负责人介绍,山东省检察院抖音号开设之初,就牢牢锁定“公正风”话题,立足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聚焦“ 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主责主业,打造“公正风”法治宣传品牌。按照“公正风”宣传主题,内容突出一线检察官办案故事和捍卫公平正义动人事迹,聚焦法律监督、检察为民、队伍建设,遵循抖音规律,多讲故事、少点说教,着力让抖音作品更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据悉,省检察院抖音号2019年3月1日开通以来,共发布作品 540 余件,播放量超过 2.5 亿次,点赞数超过345.2万,粉丝达85.6万,一直居于全国前列。

    “山东省检察院深谙大众传播的一条规律,那就是信息要深入触达,就必须‘重复重复再重复’。怎么才能形成可重复的内在属性?他们的办法用3 个字概括就是‘定位感’,‘公正风’就是一种定位。有了这个‘位’,就可以围绕它来展开创作,诸多素材都会焕发新意。”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林玮评价道。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