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携手关爱下一代扶贫助学献爱心

    本报讯 7月6日,济南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联合钢城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到钢城区辛庄镇砟峪小学开展以“扶贫助学献爱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钢城区砟峪小学是一所偏远的山区小学。全校共设四个年级,共有学生38 名。其中有一名五年级的小女孩,品学兼优、学习刻苦,父母体弱多病、常年用药,哥哥上大学,家庭以农业收入为主,新农村改造后,至今仍住在简陋的平房。得知这种情况后,济南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自愿踊跃捐款,为这名女孩提供助学金一千余元,并购买了书包、文具盒、钢笔、课外书、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亲自送到孩子手中。

    同时,钢城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也救助了一名母亲有语言障碍、家境比较困难的三年级的小男孩,为他们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捐助活动结束后,钢城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还为即将放暑假的全体学生准备了一堂法治课,从防止网络诈骗、注意用电安全、防止溺水等方面,教育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健康意识、法律意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济南市检察院以此次捐助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给山区的孩子们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更大的学习动力,给他们家庭带来更多的希望。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