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百花齐放竞相芬芳

烟台检察机关召开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交流会

    本报讯 6 月30 日,烟台检察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交流会,市县两级院党组织用扎扎实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成绩向建党99周年贺礼。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交流会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高校、社区党员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对14 个基层院党建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评审打分。

    14个基层院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分别交流分享了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交流采用 PPT现场汇报的方式进行,各基层院分别从党组织政治统领作用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品牌创建扎实、工作成效明显四个方面交流分享了党建引领、党建队建业务融合、党建品牌打造的经验做法。

    自两级院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院分别按照方案要求,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进行标准和规范,按照“六个有”的标准打造了党建阵地、创建了党建品牌、完善了党建工作模式,引领了检察业务高质量开展。

    烟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开亮进行了精彩点评,尹书记用“实”“新”“响”“亮”四个字概括了全市检察机关党建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经验,在市委、省院的组织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抓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压紧压实,两级院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凝练了各具地域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比如长岛院根据海岛特色凝练了“党旗红·海岛绿·检察蓝”党建品牌,蓬莱院结合地域特色打造了“瀛锋·启航” 党建品牌,海阳院以“地雷战精神和亚沙精神”为灵魂打造了“检爱护航  先锋驿站”党建品牌,莱州院以“合、民、心”为主线打造了“合风丹心铸检魂”党建品牌,高新区院以创业蓝海为依托打造了“正义蓝海  红船领航”党建品牌等等,党建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成效日益明显。

    6月29 号,两级院分管党建工作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等专兼职党务干部,实地观摩了市院“烟检闳声  正义先锋”党建活动中心、芝罘区院“五色”芝检“绿洲”党建阵地、招远院“金鼎”党建阵地,探讨交流党建工作引领、党建阵地打造、党建品牌凝练的经验和收获。

    烟台市院是烟台市首批基层党建示范单位,也是烟台市首批三星级党组织,在省市组织的各项综合考评中,一直稳居前列。在市院的领导和带动下,14 个基层院百花齐放、竞相芬芳,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芝罘区院、被最高检记集体一等功的福山区院、全省优秀基层检察院莱山区院、莱州市院、牟平区院等,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参考的成功经验。

    烟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