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立足职能 明确任务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

    本报讯 7月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这次省委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检察职能,明确重点任务,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肩负起服务保障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担当,深入调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新需求,以更大力度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拿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干劲,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抓好聘任制书记员的管理监督,积极培育创新成果,深化检务公开,把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潜能释放出来。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抓紧抓实各项问题整改,持续严格落实“三项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