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山东检察铁军

    本报讯 6月1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省检察院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第三督察巡查组副组长于夕勇到会指导。

    陈勇检察长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持之以恒强化巡视利剑作用,务求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山东检察铁军上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开创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陈勇检察长强调,要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坚决整治检察系统作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放权不放任,着力强化对检察权的监督制约;要紧盯“六个不到位”问题,稳步推进系统内第五轮巡视。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清卿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对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省检察院党组第五轮巡视组组长及成员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张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