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纪工委多举措做实日常监督

    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纪工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敬畏、不在乎等问题,开展专项常态化监督整治。对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督促整改到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要求所有机关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强化查处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郭建莹

    省公安厅督导组到郯城县督导检查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省公安厅督导组到郯城县部分加油站、寄递物流网点等地明察暗访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警务运行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强化巡防管控,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维护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落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外来人员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来人落查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战时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确保队伍健康充满活力。

    郯公宣

    双山街道:全面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笼子

    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加强信访案件查办力度,不断提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内部监督。重新审定下发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逐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促进“一岗双责”有效落实。以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掌握项目资金岗位及村(居)、社区书记、主任为重点,开展廉政教育、廉政承诺和谈心等活动。狠抓执纪问责,促进风清气正。配齐配强7名纪检监察干部,并抽调骨干力量参与工作。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加大对“微腐败”惩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毛文秀

    “六一”牵手进警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那天,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牵手辖区贫困儿童,开展“彩虹伞·金盾助学”——“六一”牵手进警营活动。庙山派出所邀请辖区中心小学10名贫困学生走进派出所,和他们一起庆祝节日。活动期间,警察叔叔和阿姨分别为孩子们展示了队列训练、警用器械攻防使用示范,并以典型案例、动画教学等方式为他们开展法治教育,提升他们的法治意识。座谈中,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最后,民警们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知难而进,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郯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