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岱岳:

未检工作室揭牌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9日,泰安市岱岳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 一一未检工作室’揭牌仪式” 活动,活动邀请区委副书记孔凡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文嵩,区关工委主任王金涛,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等参加。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通过“微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儿童参与其中。随后,孔凡洪、高文嵩、郝永生共同为“一一未检工作室”揭牌,该工作室系全市首家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主题的工作室,严格遵守“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秉承“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工作宗旨。

    该院检察长郝永生表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全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争取区委对未检工作的重视,争取人大、政协和各部门、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和支持,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新期待、新要求,积极探索整合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金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