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兖州:

守护未成年人未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8日上午,济宁市兖州区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共青团、妇联、市场监管局、文化执法大队、交运局、交警队、教体局等部门人员走进检察机关,开展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法律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了解该院来信来访、案件受理、赃证物保管、案件公开查询流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在该院检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王永强就去年以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有关情况。

    与会代表们表示,通过参观、听取汇报,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兖州区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守护校园安全工作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活动全程在微博进行了直播,同时还展播了高检院未成年人法治节目《守护明天》第三讲系列微视频、“开学防疫微视频”等内容,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为广大未成年人送上法治课,同学们可与检察官在线互动交流,在家也能上法治课。 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