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安丘:

让未成年人保护不掉线

    “这样的法治课孩子们尤其感兴趣,还可以循环使用,我已经保存下来,以后再播放给学生们看。”六一儿童节之前,安丘市检察院检察官精心录制了一堂线上法治课,在安丘市的多个小学通过多媒体教学的形式放映,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掉线。

    检察官从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入手,从分辨性侵害、防范性侵害和受到性侵害后怎么办三个方面,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启发孩子们认识性侵害行为易发生的情形;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和问题让孩子主动思考,使用图文结合的PPT 展示,循序渐进地指导孩子正确防范和面对性侵害,最大限度保护自己。

    这堂法治课还发送给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邀请他们一同关注未成年人保护问题。

    此次活动是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的常态化举措之一。安丘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合作,探索更多方式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细做实。

    杨恺  张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