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高唐︓检察官与你﹃童﹄行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 日,高唐县检察院举办了高唐县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县人大、政协、教体局、 学生、 关工委、 妇联等部门代表 30余人参加了活动。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峰和县政协副主席贾建华共同为高唐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该基地以“科技、人文、创新、警示、互动” 为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声光电先进多媒体互动技术,设领导关怀、青少年警示教育、国家安全、反邪教、禁毒、暴力宣传、 时代典范、 犯罪心理疏导等主题展区。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全县高规格法治宣传教育场所的空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中,30 余名参观者被讲解员的柔情解说和丰富的图版内容所吸引,边听边发表意见。

    “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内容丰富、场面震撼,检察院真是用心良苦,操天下父母的心、关怀身心健康的孩。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同舟共济,检教共护明天!”一教师代表说。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今后关工委协同检察院、教育、妇联等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深耕‘关爱’这片沃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高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王巍对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出要求。

    “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检察机关责无旁贷。”陈峰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建立健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长效机制和取得的显著效果,并作出承诺。

    杨兆峰  尹欣欣  田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