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云开放”司法护童

    本报讯 5月29 日,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六一”即将到来之际,省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是省检察院首次举办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展示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邀请团省委、省教育厅负责人及儿童教育和保护领域的省人大代表,和未检检察官一起,与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检察机关“十大业务”主要职能的动漫短片,通过短视频了解和认识省检察院基本职能,并且共同收听收看一堂法治教育课。其次,与辅仁学校初中一年级的老师和400余名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解惑释法。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介绍,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突出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拐卖、拐骗儿童,成年人拉拢、迫使未成年人参与黑恶犯罪组织等犯罪,依法惩处危害校园安全、监护侵害、侵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犯罪。“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共同关爱、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争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鲍峰表示。

    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