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2版

郯城县公安局与辖区庙山镇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

债权转让通知书

    根据郯城县文明办《关于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郯城县公安局组织辖属单位部分民警到城乡文明牵手共建社区——庙山镇大埠社区、马站社区,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在庙山镇大埠社区和马站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实质性困难,并与大埠社区和马站社区分别签定《“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协议书》,重点围绕村民精神需求,文明素质提升等找准结合点,把城乡文明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村民文化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郯公宣

    沂水龙家圈民警果断处置受惊“疯牛”伤人事件

    近日,沂水县公安局龙家圈派出所果断出击,成功击毙一头受惊发疯伤人黄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家圈派出所接到群众110报警称:“辖区泮池沟村,有一头黄牛受惊发疯了,将主人撞伤,请公安机关帮忙处理”。接报警后,龙家圈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现场发现黄牛受惊后在农田内四处冲撞,毁坏庄稼,且有继续伤人的风险隐患,民警立即疏散群众、设置隔离,将惊牛圈定在一定区域内。在征得主人同意后,果断开枪将牛击毙,事件妥善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王学平

    老人醉酒骑车迷路郯城新村派出所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5月17日,郯城县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民警刘魁龙带队巡逻至辖区沂河大道时,发现一位老人骑着人力三轮车在路中间行驶,来回穿梭的车辆令老人的处境十分危险。刘魁龙立即上前示意车辆避让,并将老人引导至路边。

    发现有警察,老人显得十分诧异,民警闻到老人身上满是酒气。于是刘警官把老人带至派出所,等老人酒醒后再详细询问情况。老人醒酒后,对自己身处郯城的事实惊诧不已,表示自己是江苏省邳州市人,因赶集时喝了点酒,觉着回家是没有问题,没想到酒劲上来后便“偏离”路线,误闯至山东境内。弄清了老人身份后,刘警官马上将老人安全送回江苏省邳州市某村家中。徐蕾

    章丘区高官寨街道加强疫情纪律监督促进作风转变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济南市章丘区高官寨街道纪工委紧紧抓住纪律监督不放松,紧盯抗疫关键环节,做好日常监督,使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一是让谈话提醒成为常态。根据每日疫情工作通报,针对工作要求,发挥谈话提醒的作用,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对当事人谈话提醒。对关键部门重点监督,对发现轻微违纪的行为进行诫勉谈话,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二是让日常监督成为常态。疫情期间,把日常监督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及时发现问题,形成书面“体检报告”,向部门及时反馈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管住关键事和关键人,做到廉洁勤政,促进机关作风转变。许玲  王恩孝

    章丘区相公庄街道集体述职述廉评议筑牢纪律规矩底线

    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街道为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谈话,分管区召开全体村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街道纪工委白燕书记通报各村今年发生的党纪处分案例情况,并指出各村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用别人的违纪案例警醒自己,查摆自己的问题。思想上要重视,规矩意识要常记心头,不要存侥幸心理。财务报账要严谨,“三务公开”一定要落实好。不要忽视小问题、小错误,防止破窗效应。切实履行职责,时刻筑牢防线。街道党工委窦广平书记对各村的汇报逐一进行点评。

    王娟  牛余利

    章丘区双山街道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近日,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纪工委联合党政办、督查室、组织办对街道各部门工作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例行督查。

    此次督查对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和出勤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查看了办公室卫生状况、办公电脑配备使用、人员去向等情况。严格按照作风建设要求,健全完善考勤制度,严格落实上班签到和外出登记制度,全面加强机关干部的日常监管。

    同时,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用自身实际行动带动本单位作风转变。 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各类请假的均要按照程序进行审批。对违反规定的机关干部予以全街道通报批评,始终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强化监督职能,确保监督工作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

    薛欣

    沂水公安民警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

    为积极适应当前维稳形势和公安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强健民警体魄,从近期开始,沂水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活动中,全体民警认真刻苦训练,严格遵守考勤制度。通过训练大大提升了民警的警容警貌,切实规范了着装、仪容、举止、礼节等警容风纪,树立了公安队伍举止端正、行为规范、纪律严明的良好职业风范。以“人人参加练兵,人人得到提高”为目的,使大练兵取得实效。全体民警在此次大练兵活动中表现了昂扬斗志,呈现出沂水公安民警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今后的公安工作夯实了基础。 目前,大练兵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 郝建明

    临沂经开区交警上门服务为市民免费悬挂电动自行车牌

    为保证辖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近日,临沂公安局经开区交警大队成立“流动车管所”,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商超、广场等地,为未挂牌的群众就地提供办理服务,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为群众提供便利,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把方便和实惠送到了群众手中,受到一致好评。

    工作中,民警严格按照挂牌要求进行现场比对核查、系统录入、车主签字,面对面讲解电动自行车上牌的重要性,在业务办理的同时,民警们还提醒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出行时务必戴好安全头盔,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张妍

    孙文涛、姚万丽、青州亿海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6年9 月,孙文涛、姚万丽在我行办理住房贷款 57 万元。借款人欠我行借款本金527765.73元及利息至今未还,现我行将该债权转让给刘世国。特下发通知,请借款人孙文涛、姚万丽,担保人青州亿海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所欠借款向刘世国清偿支付。

    2018年 10 月,孙文涛在我行办理消费贷款 16 万元。借款人欠我行借款本金 16 万元及利息至今未还,现我行将该债权转让给刘世国。特下发通知,请借款人孙文涛将所欠借款向刘世国清偿支付。

    特此通知。

    通知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行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