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2版

通过社保缴费记录找到﹃隐身老赖﹄

  • 日期:2020051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李某向汤某借款未还,汤某索要无果诉至荣成法院,经调解,李某应于 2020年1月29日前支付汤某6600元,因李某到期未还,3月4日,汤某申请执行,该案转至执行干警陈玉东名下。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荣成法院执行工作由线下转至线上,在向李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查控名下财产、列入“黑名单”后,陈玉东开始了线上释法工作。

    从社会舆论到法律条文,陈玉东多次电联李某对其释法沟通,但李某仍拖延敷衍拒不现身。多次释法后,李某见执行干警只限“ 口头警告”,疫情期间不会外出执行,更不会找到自己拘留,便高枕无忧,继续“隐身”。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法院线下各类审判执行业务也逐渐步入正轨,陈玉东通过李某的社保缴费记录,顺藤摸瓜找到了李某的工作单位,近日,陈玉东一行驱车来到威海李某所在公司。

    虽然李某当天并不在单位,但却在公司查出了李某的家庭住址,陈玉东乘胜追击,随即赶往李某家中。当陈玉东敲开李某家门,李某顿时“傻眼”,没想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只得乖乖跟着去法院。

    来到法院的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乖乖站在墙边,陈玉东对其释法后,李某表示要主动还款,翌日便将执行款打至法院账户。曲衣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