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省法院召开全流程网上办案应用推进会

  • 日期:2020051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5月8日和9日,省法院分别召开全省法院和省院机关全流程网上办案应用推进会。省法院副院长段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全程全面推广使用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每个人都能熟练操作使用,成为全流程网上办案的行家里手。要制定措施,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时间到位、保障到位、质效到位、奖惩到位,保障推广使用顺利进行。要运用技术措施,加强督导检查,通过网上办案办公考核管理软件,实时动态显示各级法院使用情况。要不断优化提升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功能,借鉴先进法院经验,确保继续走在前列。要继续加强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进一步强化电子卷宗“随案”生成比例、文书智能生成、电子签章签名应用、电子卷宗自动归档等工作。

    会议强调,省法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庭长作为第一负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实战演练,推进全员、全程、全面网上办案,确保6月1 日全面实行全流程网上办案,为全省法院作出示范。要进一步优化、升级软件,切实解决电子卷宗归档、电子签章等问题。在推进全流程办案工作中,各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瞄准目标,坚定不移,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全流程网上办案的进展、措施、成效,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在全省法院全流程网上办案应用推进会上,济南、枣庄、东营、烟台、济宁、菏泽、铁路和海事等8个中院就全流程网上办案的推广使用作了经验介绍。

    在省法院机关全流程网上办案应用推进会上,各业务部门就全流程网上办案办公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软件功能优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法院各审判执行部门及相关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青岛海事法院分管信息化的院领导和信息技术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周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