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夫妻二人销售假名牌获刑涉案金额30万

歪门邪道难发财

    诚实劳动合法经营是从事商业活动的基本准则,如果被利益冲昏头脑,想通过歪门邪道发财,挑战法律的底线,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朴某、张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宣判,在两被告人认罪认罚的情况下,被告人朴某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被告人张某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二人当庭认罪服判。

    被告人朴某与张某系夫妻关系,二人之前在城阳区的某韩资箱包厂打工,离职后共同开店创业经营箱包辅料。2018年以来,市场不景气缺少订单,朴某店铺经营状况较差。看到朋友圈有人经营“假名牌”发了财,朴某和张某动了心,决定铤而走险销售品牌假货,两人多次从李某某等人处购入假冒“MCM ”“巴宝莉”“迪士尼”等知名国际品牌的箱包、鞋服,通过网络及实体店对外出售牟利。

    2018年8月 10日,公安机关在朴某经营的店铺查扣假冒上述注册品牌的箱包、鞋服2600 余件,经鉴定,涉案产品价值人民币30余万。朴某和张某闻讯后,因为惧怕承担法律后果选择潜逃。办案机关通过亲友向其转述了自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规劝两人自首。经多方规劝,朴某和张某终于主动投案自首,表示认罪认罚。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检察机关结合朴某夫妻二人认罪态度、自首的情节,对二人适用认罪认罚制度,依法提起公诉并提出判处其有期徒刑二至三年,并处罚金的量刑建议。法院采纳量刑建议,作出上述判决。朴某和张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诚信经营。吕秀丽  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