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三版

邹平交警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近日,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和企业布局,对辖区劳务市场农民工运输问题,开展走访、摸排活动,突出事故预防工作重点。

    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两手抓、 两不误”工作原则,以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企业复工复产为抓手,全面摸排辖区劳务市场、建筑工地及绿化施工地段,对运送劳务人员的车辆进行检查,摸清底数,为辖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二是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警力,在劳务市场周边处设置检查点,对运载农民工车辆涉嫌超员、假套牌等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切实保障农民工出行安全。尹峰

    郯城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及禁毒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禁种铲毒”工作,切实预防根除毒品原植物隐患,郯城县公安局疫情防控与禁种铲毒两手抓,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工作。

    其间,踏查人员重点围绕田间地头、农村宅院、 养殖场、蔬菜大棚等封闭院落,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踏查。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铲除的必要性以及非法种植的后果,发动辖区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线索,确保铲毒不留死角,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发现、零种植”的目标。截至目前,共踏查25个社区,364个村居,铲除罂粟5426株,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1113处,发放宣传资料13530份。徐蕾

    费县朱田派出所召开网情民意观察员聘任会

    为更好服务辖区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22日,费县公安局朱田派出所召开首届网情民意观察员聘任会,有效促进公安机关“干什么”与群众“想什么”相结合。

    会上,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对朱田派出所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聘任观察员的职责分工、权利和义务进行详细讲解。各位观察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从不同角度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信息,吸收采纳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对公安工作的宣传,便于群众更好了解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群众方面的工作。

    张彤彤

    男孩赌气出走郯城东关派出所民警耐心开导交与其家人

    小男孩因特别喜爱家中宠物狗,晚上睡觉时非要坚持搂着小狗睡觉,父母出于卫生考虑,未同意男孩做法,没想到男孩小小年纪竟犯起倔脾气来,夺门而出后不知去向。

    疫情防控期间的4月13日晚 11点,郯城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教导员张克逸带队巡逻至文化路时,发现一个小男孩穿着单薄,站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且哭泣不停。张警官立即从车上找来厚外套为男孩御寒带回派出所照料。与男童聊天中,张警官得知事情原委,于是耐心与男童交流,等男孩情绪稳定后,张警官联系正焦急寻找孩子的男孩父母将其接回。

    杜从俊  倪良婧

    强化财务管理四勤服务助推检察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规范化,开支更加合理,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利津县检察院办公室强化财务管理工作,以“四勤”服务助推检察工作。

    勤动嘴,及时修订内部管理办法,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解惑释疑,促进财务规章制度的落实。勤动脑,面对经费收支、政府采购、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事宜,制定出台《财务审批制度》《“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暂行办法》等规定。勤动腿,针对政府采购,专门安排干警负责与财政部门的沟通,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了检察工作正常开展。勤动手,办公室始终将优化办案环境、改善办公条件作为工作重点,为干警办实事、办好事,增强服务的主动性。

    许蕊

    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深入开展“一带一盔”主题宣传活动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从源头治起、从短板补起、从细处抓起,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乡村开展“一带一盔”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广大车主、驾驶人及过往群众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并发放了《致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开发区交警把交通安全知识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让交通安全融入进群众的生活中,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李瑞娜  臧泽望

    巨野南城派出所全力护航校园复学复课

    4月15日,巨野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社区中队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护航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开学前一周,社区民警便深入即将开学的南城实验学校,实地检查学校的物防、技防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提高责任意识,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开学当日,南城派出所社区中队联合县局有关警种,提前设置护学岗,实行“派出所+交警+巡特警+处突组”联合上岗模式,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及校园安保工作,确保学生有序入校,保证在校学生能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任喆

    沂南县砖埠镇:扫黑除恶再发力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沂南县砖埠镇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精神,继续保持重视程度不减、工作力量不减、保障措施不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砖埠镇将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推动专项斗争由提升政治站位向提升政治定力转变、由强化斗争魄力向强化斗争韧劲转变、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转变、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持续在强化政治担当、打深打透、“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狠下功夫。以敢战能胜的姿态,强化深挖彻查,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赵艳  尹飞

    章丘区圣井街道纪工委抓好作风建设全年开局

    今年以来,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把抓作风建设放在首位,规范机关秩序、提升机关形象、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抓好作风建设全年开局。

    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重新理顺监督责任清单,制定街道纪工委工作配档表,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按配档表卡实责任、做好监督工作。紧盯关键时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对街道科室和社区开展纪律督查、对外窗口专项作风督查,督促窗口科室及社区作风进一步转变。通过召开窗口科室专项警示教育、街道作风建设大会,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积极参加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培训,纵向横向请教问题,不断熟悉纪委监委业务知识。

    冯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