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组织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辅导班精神

    本报讯 4月21 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辅导班精神,组织讨论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辅导班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也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气,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陈辐宽书记的辅导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个新、七个在、四项建设”,是对当前和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安排,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实在,为派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照援鄂医疗队事迹,对标先进,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增强动力,抓好落实。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辅导班精神,特别是陈辐宽书记辅导报告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实、高效履职尽责,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省委部署要求,在政治监督上求突破,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强化日常监督,严格审查调查,协助推进省院党组巡视巡察工作;要对照全年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分工方案,抓紧抓实各项措施,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自身建设,按照“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政治、作风、能力、纪律建设,打造过硬铁军。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