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二版

新泰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疫情防控期间,新泰市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政策落实,全力以赴防蔓延、保稳定、促发展,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线上申报+线下核查,搭建人员返工快速通道。全面落实各级疫情处置工作方案部署,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联合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复产复工人员通过“爱山东”APP 、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等平台网上申请办理电子健康通行码。凡是需要返工的人员,加强线下对电子健康通行码的核验,对持有绿码人员,经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后一律放行,不设置其他限制性条件。针对外地返新复工人员,依托新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泰通APP ,严格网上申报。针对返新务工人员,积极配合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发挥好社区民警、警务助理和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落实好核查、观察、隔离等措施。

    入企服务+严格内控,确保复工环境安全有序。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内部防疫制度措施制定落实,确保复工人员身体健康。涉企辖区派出所积极联合当地工信、商务、卫健等部门深入复工单位和商户,分级开展企业走访调查、督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宣讲政策信息,检查登记台账,指导复工企业做好内部防疫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和流程。建立复工单位负责人联络微信群,及时掌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及存在困难等情况,积极协调解决。

    巡逻防范+严厉打击,清理企业复工治安隐患。按照战时勤务要求,强化企业周边的街面巡查力度,开展 24 小时不间断巡防,提高见警率。清通堵塞道路,打通企业运输通道,保障企业所需物资和生产商品及时进出。针对生产涉疫物资企业,派驻专职警力进行定点防范,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涉疫物资及时产出并投入使用。对涉企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依法打击,为企业复工复产创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截至目前,破获涉疫情案件 8 起,打击处理 12人,先后侦破周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王某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2月5 日,启动快速办理机制侦办的公某妨害疫情防控寻衅滋事犯罪案件,刑拘后直接移送审查起诉,一周内判决,起到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吴贞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