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二版

临沭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

    疫情防控期间,临沭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3月18日,犯罪嫌疑人邢某、王某、 李某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邢某、王某、李某以办理高额贷款为借口,未经贷款人的同意,私自用贷款人的身份证在山东烟台、 德州以及河北衡水等地申请办理营业执照,让贷款人通过手机下载市场监督管理APP ,进行实名认证、手机号码绑定、视频认证的方式成功注册公司。尔后,邢某、王某、李某组织客户到烟台、德州等地领取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等国家证件,并组织到工商银行开设公司账户。3名犯罪嫌疑人再将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等国家证件卖出,用于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活动。

    吴绍文  赵柏峄

    齐河:货车相撞  驾驶员被困车内消防紧急救援

    近日,齐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齐河县济聊高速聊城方向两辆货车相撞,1 人被困。齐河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为一辆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由于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与现场高速交警协调后,调派一辆拖车前往处置。拖车到达现场,将半挂车与货车分离后,消防员立即使用电动液压顶杆将驾驶室车门位置撑开,然后使用电动液压剪切钳将被困人员周围的杂物剪断并清理干净,再使用液压顶杆将被困人员四周撑开,以确保有足够的空间将被困人员救出,消防员将被困人员抬出,放置到担架上,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董宝林

    收养女婴无户口,疫情期间户籍民警解难题

    3月24日上午,临沭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户籍室收到辖区群众汪女士送来的一面写有“服务周到细微,温暖千家万户”的致谢锦旗,感谢户籍民警疫情期间为其女儿解决了户口难题。

    2019年12月,汪女士到城里派出所咨询落户问题。几年前汪女士和家人收养了一名女婴,一家人把心思全都放在了照顾孩子成长上,加上当时条件限制,并未办理相关领养手续,也没给孩子办理户口。眼看孩子已到入学年龄,因为没有户口带来了诸多不便。 城里派出所户籍民警知悉情况后,经过入村走访,多方核实后依程序上报户政业务部门并采集DNA 血样,第一时间为汪女士解决了女儿落户的难题。汪女士对公安机关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孟丽娜  欧阳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