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二版

曲阜法院——

—足不出户把案结,“隔空”执行不停步

    “本想着等着疫情结束了再找法官处理案件呢,没想到这么快钱就执行到位了,线上服务真是好,不见面就帮我要回了租赁费,解决了我一大心事,真的是太感谢法官了!”近日,宋某某在拿到4万余元的租赁费后,打电话向曲阜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这是一起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宋某某多次向田某某催要租赁费无果,遂将其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田某某仍旧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宋某某申请了强制执行,田某某不服,提出执行异议,案件一度进入了胶着状态。该案执行正值疫情期间,线下执行工作出现困难,曲阜法院执行局干警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灵活采用线上查控、电话沟通、微信曝光等方式“ 隔空”执行,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经过多次耐心劝说,被执行人田某某最终同意归还租赁费4万余元,在案款到位后第一时间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曲阜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坚守执行工作第一线,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举措,通过采用信息化办案、线上联动联查、“ 电话+ 微信  ”“隔空”执行新模式,推进执行案件快速高效办理,全力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卢金  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