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中纪委有关通报精神

永葆忠诚本色

    本报讯 3月 11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纪委《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 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和刘家义书记作出的批示精神,结合我省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科学谋划和推进检察宣传思想工作,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为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展示我省检察工作的新成效。要锤炼队伍素能,不断提升检察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检察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切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选育管用各项工作,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张坚案的警示意义,汲取教训,对镜反思,引以为戒,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管党治党、管检治检,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要永葆忠诚本色,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严格规范司法,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狠抓正风肃纪,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