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聚力﹃指尖检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高新区内绝大部分企业已恢复生产。为此,我们通过检察护航APP 及时发布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和省市检察院关于应对疫情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各类政策文件,方便企业第一时间掌握防疫政策。”近日,济南市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虹告诉笔者。

    为全面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依法推动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济南市高新区检察院细化工作措施,创新服务途径,聚力“指尖检务”,积极利用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护航APP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法律困惑,我们开通了24 小时专人在线法律咨询服务,随时随地为企业家及员工答疑解惑。”李虹检察长介绍。

    “部分员工因疫情无法及时返岗,其薪资该如何结算”“因疫情导致对员工承诺的旅游福利、年终奖等无法兑现,该如何解决”“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履行合同,有什么办法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针对这些问题,该院干警依据相关政策法规,分别进行细致解答,帮助企业更平稳地渡过疫情难关,有效保障了企业与员工的合法权益。

    同时,济南市高新区检察院还制作了《护航复工复产,检察法律问答》五期在线宣传材料,内容涉及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劳资关系、劳动合同等多方面内容,并通过检察护航 APP 及时发布,有效帮助企业防范疫情期间的法律风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房屋租赁、劳动争议、金融借款、合同履行等相关问题。

    据了解,检察护航APP 融合每日新闻、检察动态、法律咨询、政策法规、一键拨号、典型案例、检察微课堂和随手拍八大模块于一体。企业家和员工只需要动动手指,便可足不出户了解法律资讯、学习政策法规、研习典型案例、观看法律讲堂,并可随时随地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向检察干警进行咨询。平台运行以来,已累计发布各类涉企资讯13000余条,总阅读量达44 万人次,链接民营企业9000 余家,先后为100余家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王倩  田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