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二版

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党员主题活动日

    近日,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其他四单位到河盛社区组织开展了以“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河盛社区需要进行 24小时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实行“凭证出入”管理制度,因此,河盛社区工作人员业务量剧增。河口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联系对接“双报到”河盛社区,按照社区统筹调度安排,积极发动、合理安排8名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党员主题活动日的开展,进一步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们积极了解社区的需要和困难,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文玉

    垦利区人民检察院到帮扶村慰问一线驻村工作人员

    3月13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永胜一行三人到帮扶村郝家镇吴杨村,看望慰问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部分生活及防护用品。贾永胜检察长等人详细了解了吴杨村疫情期间的经济发展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并到防控值班点对安全防护、车辆人员流动登记、消毒杀菌等联防联控和检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关切询问帮扶干警值班期间饮食取暖安排、防疫物资配备、换岗休息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王艳青  伊颖慧

    郯城警方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月26日,郯城警方接到郯城县重坊镇居民许某报警称,通过微信买口罩时被他人诈骗16250元。

    接警后,郯城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在上级公安机关相关业务部门指导下,经过多日侦查,郯城警方确定嫌疑人为男性,系郯城县郯城街道某村村民杨某宇,案发后杨某宇潜逃至济南方向躲避。警方辗转与其联系,并对其展开思想教育工作,经过多次劝导,杨某宇主动于3月5日到重坊派出所投案自首,对自己在疫情期间微信圈发布虚假贩卖口罩信息,诈骗受害人许某1625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杨某宇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杜从俊  彭飞

    凌晨拉车门行窃被抓获

    春节前刚刚刑满释放的张某,年后又想出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歪点子,结果在他连续五次作案盗得万余元后,被民警抓获。

    3月10日早晨,临沭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接到一小区居民报案称,车内装有近六千元的钱包被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根据居民区及县城城区监控资料,分析研判出店头镇张某是嫌疑人。当日夜,办案民警在城区一公寓内将正在聚集作乐的张某抓获。

    讯问中,张某避重就轻,但面对一段段警方截取的监控视频,不得不交待,自春节过后他连续潜入县城5处居民小区,实施拉车门盗窃作案5起,盗窃现金及物品一万余元的事实。 陈兆永  赵柏峄

    民警查处赌博案

    派出所民警到企业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归途中获取有人聚集赌博的讯息。民警随即悄悄登门,将4名聚集赌博人员抓了个正着。

    2月25日下午,临沭县公安局南古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复工企业检查外来员工疫情防控台账。返回路过白石官庄村时,侦查获取有人在聚集赌博的讯息,民警随即悄悄前往,将正在赌博的班某、庞某等4人查获,赌资赌具被当场缴获。民警对班某、庞某等四人进行了严肃批评,依法对班某等4人分别作出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陈兆永  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