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二版

高唐县人民法院“无接触”执结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近日,高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无接触”当事人的情况下,对5名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李某通过电话和微信进行调解,仅用四天时间成功执结5 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时高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鉴于这5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立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该院决定进行“无接触”调解。执行干警对案件的基本情况、 拖欠金额等进行逐一核实了解,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事实和拖欠的金额均予以认可。执行干警还通过电话和微信耐心向双方当事人解释法律规定,最终促使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日前,被执行人李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拖欠工资支付给5名申请人,申请人收到款项后将转账收款证明从微信传图给执行干警。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该院暂停集中执行行动和外出办案,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通话、短信等方式联系当事人,确需约见当事人的,要确定当事人身体状况许可,并做好防护措施。充分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展保全查控和执行查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线下查控。财产查控如涉及疾控相关企业和个人,暂缓进行。需要跨区域执行有关事项的,通过事项委托系统,委托当地法院协助办理。自2月3日以来,该院共执结执行案件37件,执行到位金额1104.78万元。王希玉  石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