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烟台︓

精准定制﹃普法套餐﹄

    本报讯 《涉案金额四十余万!烟台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研说研讲”第 23期】庆余年,度时艰,法律助力化风险》《【普法】个人感染病毒,企业概不负责?这样的复工承诺书该不该签?》……这是烟台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期推送的普法类文章。文章一经推出,立刻受到粉丝的关注。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击疫情行动中。为让人民群众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更好了解法律,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烟台市检察院迅速反应,考虑到疫情防控时期减少人员聚集的特殊要求,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办案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通过“战‘疫’”“研说研讲”等栏目,第一时间推送权威信息,宣传法律法规,以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地为群众讲解在疫情防控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尽量满足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让疫情防控中的人在家中就可以接受普法教育,了解法律知识。

    同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烟台市检察院与网络科技公司合作,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积极引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利用智能法律机器人的服务,利用大数据技术,开设法律问答专栏,拓展司法便民举措与方式,直面回答社会群众提出的各项法律问题,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答疑服务。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