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疫情︐挡不住检察官的脚步

    “防疫很重要,但是办案时限不等人,保护好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我们在抗击疫情中所能做出的最好贡献。”2月3 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青岛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孙韡 和四级高级检察官王春早早地佩戴好口罩,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和他们一样投入工作的还有第十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们。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青岛市检察院发布了以网络、电话和来信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相关公告,群众不用上门了,但检察官的工作并没有止步。

    第十检察部副主任王庆来忙着接听群众来电,四级高级检察官郭炳治则在认真办理群众来信,因为他们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严格按照‘ 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要求,及时办理每一件群众诉求。”

    第五检察部的全体干警更是在春节前,就认真调度了青岛看守所、青岛监狱、北墅监狱的疫情应对情况,并成立了以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栾驭为组长的第五检察部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向全市检察机关下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处置值班表。春节期间,干警们坚守岗位,重点巡视检查了监管场的厨房、医务室、监控室等要害部门,与监管部门一起努力共同排除各类隐患,预防疫情发生。

    阻断疫情传播,更要从自己做起,为此青岛市检察院积极做好机关的防控工作。 在大门处设立登记检查点,由法警和物业值班人员专人轮班负责,同时还成立了应急分队作为预备队,做好随时响应准备。对所有进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口罩配戴情况,并了解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要求送货人员和车辆严禁进入院区,经登记检测体温正常、 配戴口罩后,通知物业人员到南大门口门岗处接收,对运输工具进行每日消毒;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工作,1月29 日先行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毒,上班前一天(2月2日)再进行消毒。上班后,对办公楼及12309 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的门厅、楼道、楼梯等公共部位,进行每日消毒,电梯(轿箱、按键)、卫生间等使用频次高的公共部位喷雾消毒不低于4次。对办公室、会议室、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办公室门把手、中央空调系统送风口、回风口,每周一、三、五共进行3 次 75% 酒精喷雾消毒。还专门设置了两个废弃口罩、手套回收专用垃圾箱,由物业人员统一进行消毒处理,并做好登记备查。

    青岛市检察机关以认真负责的态度、 严密有效的措施确保每位检察干警自身防控无死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白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