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 1月 16 日,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学习贯彻的初步意见措施。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清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副检察长王效彤,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检委会专职委员林树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常抓不懈,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深化专项整治,强化上下联动、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承诺全部兑现、问题解决见底清零。要忠实履职尽责,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 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细化实化各项举措,统筹落实各项任务。要狠抓制度落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贯穿始终,加快推进决策、执行、监督“三位一体”体系建设,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性成果,严格执行制度,在制度轨道上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深入健康发展。

    毕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