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149名检察官到省两会听取意见建议

    本报讯 1月20 日下午和21日,省检察院派出149名检察官,由院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 65 个小组,听取各代表团和委员对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和讨论。

    在各个会场,代表与委员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纷纷表示:检察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实事求是、数据详实、重点突出,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全省检察工作,反映了检察机关在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全心全意为人民司法、做强做优法律监督主业、实施过硬队伍建设工程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有亮点、有数据、有实例,给人以深刻印象,应予充分肯定。

    同时,代表、委员们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打击校园欺凌事件、保护弱势群体权益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官们原汁原味记录代表委员的发言,对提出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当场就予以解答,不能当场答复的则确定答复时限;对代表提出的意见,省检察院认真梳理、综合研判,有针对性研究答复意见,并在会议期间及时面复有关代表。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