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济南城郊:

巡回检察“异地作战”进行时

    本报讯 根据省检察院关于对省内部分监狱集中开展跨域交叉巡回检察的工作方案要求,从本周开始,济南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专门巡回检察办案组,赶赴山东省淄博监狱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检察工作。

    此次巡回检察以监督解决刑罚执行活动中的深层次问题为主要工作方向,将监管安全、刑罚变更、监管违法等重点领域和职务罪犯、涉黑涉恶罪犯以及“减假暂”案件的积分考核、立功奖励、病情鉴定等关键环节作为检察重点,与监狱一道着力解决工作中各类突出问题,积累总结“派驻+巡回”试点经验,推动检察监督创新发展,促进提高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水平。

    另外,此次巡回检察还安排对检察对象上一轮被巡回检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监狱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将开展对检察人员履行监狱检察职责情况的监督检察,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查找监督不力等突出问题。

    巡回检察开始前,城郊检察院挑选优势检力,成立了以副检察长郭振忠为组长的专门巡回检察办案组,先后两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巡回检察方案和工作计划,确保各项检察工作顺利、规范开展。

    检察组抵达淄博后,第一时间召开了检狱联席会议,通报了有关工作要求,并在办公楼、监区等处张贴了巡回检察公告。目前,各项检察工作正有序推进。商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