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二版

沂水县道托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近日,沂水县道托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派出所、江原牧业、西道托村和部分扶贫户中了解扫黑除恶工作,通过了解,没有黑恶势力渗透到扶贫工作中来,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该镇制作了 50幅宣传条幅标语悬挂在各村和扶贫企业,入企入户发放宣传材料4000份,书写固定标语21幅,利用微信群、 QQ 群、短信等发送扫黑除恶信息,宣传扫黑除恶。发动各村网格管理员积极参入排查涉黑恶线索,网格员利用入户走访的时机,充分接触贫困户,向他们宣传扫黑除恶工作,了解他们对社会治安满意情况,让广大贫困群众知道此次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夏奎海

    邹平交警:线上线下巡控全力应对雨雪雾天气

    近日雨雪雾天气较多,降雪后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持续增大。为此,邹平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全力抓好路面交通管控。要求所有民警加强恶劣天气期间的视频巡查和巡逻勤务,及时掌握辖区天气路况第一手资料,切实落实“控距、降速、亮尾”各项措施,遇有路面结冰等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情况,果断采取封闭道路、远端分流等交通管控措施,全力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尹峰

    郯城交警强化春运宣传提醒节日安全出行

    2020年春节临近,春运工作紧锣密鼓,郯城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春运宣传敲响节日安全出行警钟。宣传活动中,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车站、广场、集市、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业务窗口向驾驶员及群众发放春运宣传挂图、《 致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封信》《春节安全出行须知》等宣传材料传播安全出行理念,提醒市民和驾驶员朋友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同时,大队还通过悬挂宣传布帘、展出宣传图板、借用城区街道电子宣传屏播发提示标语等方式宣传“平安春运”理念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截止到1月10日,大队共悬挂宣传布联 97幅,展出宣传图板56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9人次。孙常胜

    临沂经开区交警进企业进行隐患“大排查”

    为切实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临沂公安局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货车源头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客运安全源头监管。此次排查过程中,大队民警提醒各货运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好企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做好源头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五不进站、五不出站”等规定,加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培训和运行车辆动态监管,共同夯牢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安全防线。韩西涛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