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宁阳: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9 年以来,宁阳县公安局始终秉承“ 以人民为中心” 的发展思想,瞄准一流、对标先进,抓主业、履主责、当主力、争主动,打响“安宁阳、宁阳安”的平安品牌,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9 年,宁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相继破获了一大批大案要案。 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份,宁阳县公安局相继破获涉黑恶案件 20 余起,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2个,刑事案件侦破率、刑事拘留、起诉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 7% 、15.7% 、32.8% 。现行命案全破,追回外逃9 年的命案嫌疑人朱某某。在“云剑”行动中,率先完成省公安厅阶段性安排部署任务,多次收到市公安局发来的贺电、表扬信。

    宁阳县公安局始终秉承“大案与小案并重,破案与追逃追赃并举”的理念,“短平快全链条”地将“破案追逃的句号画在群众被盗物品返还之后”,赢得了民心。自2019年9月24日起,全面启动了“小案侦防”百日攻势,截至目前,共破获该类案件130余起,打击处理该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近百名,为群众追回损失50余万元。2019 年 10 月 27日,群众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迅速帮其追回被盗的现金。 据统计,今年以来,宁阳县公安局共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 100 余面、感谢信 70 余封。

    宁阳县公安局对标先进,奋力创新。 该局的“ 一村一警务助理” 工作,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示范点。2019 年8月14日、6月28日,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会议、全市智能扁平化智慧平台项目建设现场会分别在宁阳县局召开;他们还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全市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工作推进会等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宁阳县公安局创新研发的智能扁平化智慧平台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示范样板移动应用”成效突出应用样板; 2019年10 月份,该平台被省公安厅评为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同时被市公安局评为警务工作品牌。宁阳县局自主研发的自动开颅锯机,已申请国家专利,可有效填补国内、国际自动开颅领域的空白。

    【郭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