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我作为一名党员,白云是我学习的楷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说检察之四

    8月5日至9日,省检察院邀请济南、泰安两地10名省人大代表,围绕“落实‘惩防教治责’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未检工作”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大局”主题,视察菏泽、聊城两市检察工作,现将代表发言摘编。

    省人大代表、泰安华易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维利:

    检察院除了当面征求意见,平常还来信、来函,每年还组织到各地市互相调研视察。这些体现出来的,是和人大代表的真诚沟通,代表代表了老百姓的呼声,能听取全省代表的意见,说明检察系统上上下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省人大代表、肥城市实验小学艺体办副主任  韩秋霜:

    一个孩子牵着多颗心,孩子的成长,进行一两次法治教育是不够的,必须是警钟长鸣、预防为主。我还觉得,应该让小手拉大手,不只教育孩子、教育家长,还要教育老师。有些教师违背职业道德,做出一些违法犯罪的行为,必须严厉打击。

    省人大代表、新泰市禹村镇初级中学教师金玉美:

    要加强对污染环境的查处,检察机关利用了“三多一精”公益诉讼。多,就是多发现问题,多发出检察建议,多促进问题解决;精,就是负责任提起诉讼,避免案件反复,办了很多双赢、多赢和共赢的精品案件,促进了工作良性发展。

    省人大代表、山东儒原实业有限公司配送中心经理  何树利:

    我觉得可以加强检察工作宣传和推广。检察长在汇报中提到两微一端一抖,这种正能量的宣传非常好,尤其是现在青少年,对新媒体关注非常多。还有公益诉讼的案例,宣传公益诉讼这一块,会让大家有一个比较明确、清晰的认知。(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