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报讯 11月 25日至11月 29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青岛举办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培训班。省检察院、铁检分院、省检察官培训学院、济南铁检、青岛铁检机关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驻各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及部分驻基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共5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如何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解读、学习工匠精神、现场教学、征文交流等相关课程,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到青岛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进行纪检监察业务研讨等,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培训期间管理严格,制度落实到位。 全体学员严格自律、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保障有力,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动力,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鲁剑轩